综述:中国珠宝内销市场优势尽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综述:中国珠宝内销市场优势尽现
2009年05月10日 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九日电 (记者 郭军)为期四天的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九日在此间拉开帷幕。

  本届展会参展商达一百五十家,分别来十四个国家及地区。除璀璨悦目的珠宝首饰外,各式各样的首饰原材料包括钻石、宝石、珍珠、翡翠玉石、半宝石、合成宝石、方晶锆石等亦将同场展出。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本届展商数量依然众多,但相比上届的二百五十家,仍然减少不少,这显示出全球金融危机对珠宝行业的冲击。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珠宝产品出口金额同比仅增长百分之三点九四,较前年百分之十六点八一的同比增幅有了明显的下降。

  另一方面,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消费品需求急剧上升,中国国内珠宝销售市场优势日渐显现。目前,中国已是世界最大的翡翠玉器、珍珠饰品和铂金首饰消费国,也是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和第四大钻石消费国。

  据统计,去年中国的铂金需求达七十六万盎司,占全球总量的六成八,黄金需求量近四百吨。去年上海钻石交易所内钻石交易总额达十三点零七亿美元,年增长达百分之三十点五。

  中国商务部预计,至二O一五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份额占全球总量百分之二十三左右。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也预计,中国珠宝销售额到二O一O年将达二百六十二亿美元。

  面对潜力无限的中国内销市场,包括周大福、利钻、金皇朝等在内的众多珠宝品牌均蓄势待发,其中不少已经涌进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开设旗舰店,以进一步辐射全中国。

  博闻中国珠宝展览经理陈志燊表示:“面对当前外销市场困难的营商环境,业界更要装备自己并就市场的变化作出应对。国内企业开创自家品牌,拓展内销市场将成为行业未来的大趋势。”

  在本届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上,记者发现,来自台湾、意大利和香港等地参展商的摊位前一大早就拥来了许多内地的参观者,人气非常旺。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