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市场仍热旺 旅游跻身到母亲节三大庆祝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市场仍热旺 旅游跻身到母亲节三大庆祝活动
2009年05月10日 0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9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何玉珊)广东旅游市场在母亲节期间又迎来了一波热潮。9日来自广东地区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的数据显示,在母亲节的周末,9日、10日两天,合共出团人数达到了2万人次,其中省内游约有80%是;有关调查显示,带母亲出游已经成为继聚餐、逛街之后,广东人庆祝母亲节的三大活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作为母亲节得这个周末是继“五一”后,在5月份内最大的一个出游高峰,而温泉线和生态线则是游客比较喜欢的两款线路。如299元的“温泉大观园、白水寨二天”、89元的“聚龙湾一天”、219元的“封开四大景点、龙母太庙祈福二天”、269元“潮州湘子桥、开元寺、牌坊街、美食风情二天”等线路都是子女带母亲出游的首选。据介绍,有不少线路,团队当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妈妈级”的游客,余下的大部分都是趁周末双休日或者用带薪年假,陪妈妈出游的孝顺儿女。

  白水寨景区在母亲节期间举行的“彩绘节”,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往参观。不少游客喜欢亲手制作一个“彩绘”的礼物送给母亲。在白水寨,刚刚在石块上绘上“妈妈,我爱你!”的游客陆小姐表示,“平常这些话都不好意思跟妈妈说,在旅游这么放松的环境当中,用笔画出来比较容易。”据悉,由于市民越发注重健康的概念,仅作为母亲节的这个周末,白水寨等生态游线路,游客量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

  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指出,在母亲节期间的母亲出游方式有如下几种:有子女与父母同行的“家庭同乐”方式;也有子女没有时间,便出资请父母出游的“温馨两口子”方式;当然,也有不少新派的游客,是一家几代妈妈结伴出游的“众乐乐”方式。无论是哪一种方式,都表明广东人对于母亲节已经越来越重视,传统的喝茶、吃饭、逛街等庆祝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市民的需求,反而是重健康、重休闲,放松出游的新方式,已经为广大市民所接受。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