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重在提升软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正: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重在提升软环境
2009年05月12日 0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一日电 (郑莹莹 姜煜)上海市市长韩正十一日在此间指出,上海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上硬件设施相对较好,但是软件方面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标准还有较大差距,需在进一步优化现代航运集疏运体系等的同时,在营造良好软环境的航运政策上有大的突破和创新。

  《上海市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意见的实施意见》十一日发布,其中明确加快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具体任务和措施包括:优化现代航运集疏运体系;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体系;探索建立国际航运发展综合试验区;完善现代航运发展配套支持政策;促进和规范邮轮产业发展。

  韩正指出,在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上,重点是要探索建立国际航运发展综合试验区,充分借鉴航运发达国家(地区)的航运支持政策,立足中国国情,加快形成有利于发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功能和作用的航运发展环境和支持政策体系。

  韩正表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总体目标为基本建成具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其三个基本标志是:基本形成以上海为中心,与国内其他港口合理分工、紧密合作的国际航运枢纽港;基本形成具有多种运输方式一体化特征的现代港口集疏运体系;基本形成服务优质、功能完备的现代航运服务体系和优质的国际航运服务环境。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