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中国经济基本到底 2季度增速或高于6.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戴相龙:中国经济基本到底 2季度增速或高于6.1%
2009年05月12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社保基金会网站消息,戴相龙在参加博鳌论坛期间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形势恐怕基本到底,预测二季度增长速度有可能会比6.1%还要高一点。

  戴相龙称,因为曾经有一段时期出现了通货膨胀,我们实行了一些比较紧一点的财政政策,而且明确提出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应该讲还是见了成效,经济过快的速度在调整。但是后来出来国际金融危机,承受双重压力,本来是往下调,再加上国际金融危机,出口大幅度下降。双重压力下,使我们的经济突然下降很快,这是非常严峻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国家非常迅速的采取了很有力的措施。

  戴相龙表示,现在这些措施,除了讲的增加四万亿的投资,还有刚才其他五个方面措施,都是很得力的,现在是见了成效的。经济形势也很难说现在就是底了,但是我认为恐怕基本上是底了,预测二季度增长速度有可能会比6.1%还要高一点。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投资增长的很快。消费增长14%、15%,也很快。你看股市今年以来也上升30%多,跟贷款多也有关系,也表明了大家的信心。所以从各种指标看来,国家采取措施是非常得当的,现在的信心是增强的,希望也是能够实现的。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