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使用窍门:尽量不要提取现金 莫当成储蓄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用卡使用窍门:尽量不要提取现金 莫当成储蓄卡
2009年05月12日 10:5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用卡、借记卡虽然都是银行卡,却各有各的功能,如果把信用卡当借记卡来用,不仅没有享受到便利,反而会增加额外的费用。

  信用卡取现费用远高于借记卡

  银率调查发现,近60%的用户都有信用卡提现的习惯,而每月提现次数在5次以上近10%,30%的消费者选择每个月透支提现1~3次;同时,近两成的人还会通过信用卡进行存款。

  实例:小张是典型的月光族,一到月底就手头紧,听说信用卡可以提现,他觉得有了一个固定可以支取点“急用资金”的“储蓄罐”。为了省事,小张还索性把钱存进信用卡,“省得几张卡带在身上不方便。”不过三次五次下来,小张发现,不仅透支取现要收手续费加上利息,就连自己存进去的钱也要收费。

  分析:信用卡和借记卡很大的区别在于,一旦通过信用卡提取现金(无论是透支提现还是提取自由存款)基本上都会产生手续费,而且费用远远高于借记卡。同时信用卡透支提现还会产生循环利息,目前央行规定是日息万分之五,并且按月计收复利。

  提醒:广大持卡人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提取现金,一旦提现应该尽快归还,因为透支提现是不享受免息待遇的。

  信用卡内存款无利息

  实例:李女士对支取信用卡自存资金也需收费早已了解,但她觉得反正一般都用信用卡消费,为省每月还款麻烦,李女士一次性就会存好几千块现金在信用卡里,“留着慢慢还款,反正利息也是一样。”

  分析:因为信用卡上的现金不是储户的存款,而是作为备用金滞留在卡上的,“信用卡中的存款(备用金)不支付利息”这在很多银行的“客户协议”和章程中都有明确规定。“信用卡中存款(备用金)不支付利息”这点不只在中国存在,也是国际的惯例,而取出这些备用金还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提醒:可以绑定借接卡为信用卡还款,借记卡存款享受利息,同时又不耽误信用卡还款。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