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从选牛市到选牛股 QDII基金实现优美转身

2008年08月04日 15:0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牛市不常在,牛股却常有。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显示,2008年上半年是26年来全球股市最糟糕的上半年。然而受石油价格高涨影响,能源类股票却成为上半年美股中惟一获得正回报的大类股票。

  的确,长期来看,全球经济中总是会存在着一些结构性的、相对更有利的投资机会。正在发行中的交银施罗德环球精选价值证券投资基金采用的正是 “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策略。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郑伟辉的解释是,在目前全球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如果在区域资产配置的基础上进行简单的指数化投资,很可能受到更多来自市场系统性风险的伤害。相比之下,精选个股的策略在寻找赢利机会方面则具有更明显的优势。

  如此做法同样在已经出海的QDII基金二季报里得到显示,QDII基金正根据市场变化,灵活地在世界范围内找寻合适的投资品种。

  例如,在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上投亚太将力拓股份的持股比例由一季度的2.89%提高到4.17%;而针对美国次贷危机可能带来的风险,华夏全球则将对金融类股票的配置由一季度的19%下降到了16.07%。较宽的视野也更容易带来可观的回报。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上证指数跌幅超过20%,深成指缩水近30%,但根据最近发布的二季报,5只早期发行的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41%,其中业绩最好的南方全球收益达到-0.25%,跑赢同期其他国内股票型基金。

  交银施罗德全球投资专员认为,基金经理还应关注海外投资的波动性。在全球股票配置当中,要通过投资的多样化,对海外基金和股票进行一些分散配置,才能分散风险,使整个收益改善,降低波动性。

  因此,海外投资必须找出大趋势和好主题,目前的市场状况有望提供比牛市更好的买入机会,交银环球基金备选股票库中已纳入包括新兴市场在内的数十个国家的优质股票,力争从长期为投资者人取得满意的投资回报。(记者 王惠康)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