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运门票成藏家新宠 开幕式过期门票要价逾万

2008年08月18日 13:48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发表评论

  当中国男篮对阵美国男篮时,五棵松体育场外有一些特殊的群体,他们就是“废票收购族”,在比赛结束时,希望能够从观众那里得到废弃的门票。这样的特殊人群不断出现在各个奥运比赛场馆周围,他们的目的不是进场看比赛,而是得到这场比赛的废旧门票。

  随着奥运赛事逐步展开,奥运会门票成为众多藏家的新宠。《市场报》记者发现,奥运比赛废票也像徽章、纪念币一样,在收藏者手中不断交换“易主”。为了方便藏家们发布信息、获取废票,网上除了各大论坛辟出专区,甚至出现了专门的奥运会门票收藏网。

  记者到网上看了众多求票的“晒帖”,发现田径、足球、篮球、跳水、体操等中国传统强项的决赛门票倍受关注,基本都在50元以上。刚结束的中美男篮对决门票已被炒到300元一张。而极少数特殊场次、特殊赛事的门票更是重现了赛前“一票难求”的局面,“刘翔110米栏决赛”的废门票已被炒到2000元一张。即使是蹦床、柔道等“非热门”项目的门票也不乏问津者,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随机而定。

  在这些求购废票的帖子里,记者看到不少收藏者都立志要集全所有比赛项目的门票。他们一方面在网上发布自己缺少的比赛项目门票,以期获得更多的信息。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亲自到比赛现场去等候。

  “开、闭幕式的废门票价格最高,在一些网站已经炒到数万元的价格,成了名副其实的珍藏品。”淘宝网上“过期奥运门票收购、交换”小店的店主曹雪涛告诉《市场报》记者,即使面对如此高价,卖家们依然不肯出售,认为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百年一遇的历史盛事,加之开闭幕式门票实行实名制购票和实名制入场政策,这使印制了持票人姓名的门票变得独一无二,在无形之中加大了门票的个人纪念和收藏意义。

  面对收藏者们如此高涨的热情,《中国收藏》杂志社社长徐舰表示,目前奥运废门票的升值空间无法准确估计。对于普通爱好者而言,集全整套门票难度太大,一般观众都愿意把门票保存起来留为纪念。相比之下,只收集开闭幕式以及一些关键项目的门票不失为一种捷径,而且升值前景也更为乐观。

  此外,曹雪涛也提醒广大藏家,还是应该抱着兴趣为主、投资为辅的心态量力而行。门票收集非常考验耐心,试图通过短线投机获得暴利的想法不切实际。奥运会门票如果有了折损、污迹,会影响收藏价值,不过若为保留完整门票而放弃观看比赛,也是没有必要的。(记者 杨曼 李晓慧)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