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元理财受青睐 投资者打“快”牌

2008年09月04日 14:50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发表评论

  随着美国经济的逐步趋稳,美元开始反弹,兑欧元涨近1%,兑日元涨1.6%。美元指数7月涨幅超过1%,创2007年1月至今最大月度升幅。半年多无人问津的美元理财产品开始重新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记者从渣打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了解到,在股市不看好的情况下,各银行都推出了外币理财的相关产品。

  在北京一家银行做理财经理的杜先生对外汇理财产品十分看好,他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说:“相比去年,外汇理财产品的准入门槛严格了很多。今年的外汇理财产品比较单一,但是其风险性减小了很多,收益率稳定了很多。”

  文华新城理财顾问总监于清弈提醒投资者,在挑选与汇率挂钩的理财产品时,一定要仔细研究各币种的汇率走势。

  对于美元的走势,部分分析师认为要看美国大选这一关。美元是否彻底摆脱疲软,目前还无法明确判断。如果美国大选民主党取胜,美元走强趋势明显;如果共和党取胜,美元是否走强则很难判断。

  北大公共经济研究管理中心研究员黄筱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在美国大选前夕,美元的确需要走强,但这并不意味着大选之后美元会开始贬值。”

  美元的崛起是多种因素的结果,大选只是其中之一。自从发生次贷危机以来,西方经济体系发生了改变。临时借贷,使很多美元现金被金融产品所绑定,美国国内缺乏现金,现金流的减小,这一切都会带动大选之后美元的继续走强。

  高盛集团发布的研究报告也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减缓、原油价格下跌、美国贸易赤字有所下降,都预示着美元汇率已经“触底”,美元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预计美元将以此为起点继续上扬。

  “这种上涨趋势将延续到一次大幅度的升值之后。”黄筱峰说:“这段时期美元对欧元和英镑的汇率上涨幅度会大一些。如果投资者选择综合外汇交易的话,可以选择美元对欧元和美元对日元两种产品挂靠,进行对冲交易。”

  虽然近期购买美元产品会有较好的收益,杜经理还是提醒投资者,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个人投资者在挑选外汇理财产品时,首先要考虑自己对风险的承受能力,然后向理财经理了解该产品的详细情况,一定要避免不清楚购买产品的资金去向的情况发生。

  汇丰中国区个人金融理财业务总监杨荣焱表示,由于外汇理财产品具有不能提前赎回、或赎回成本较高的特性,因此投资者在挑选外汇理财产品时应以短期为主,尽量规避外汇市场波动风险。在盯紧利率的同时要注意汇率,不宜贪图几个百分点的利率优势而冒更大的汇率风险。(王超)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