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托理财产品"急流勇退" 8月数量骤降至199款

2008年09月12日 13:4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年初以来,随着打新股理财产品的销声匿迹,信托类理财产品以其收益稳定、期限较短等优势脱颖而出,成为市场主力军。

  但近日,银行理财产品的“货架上”,纯信托类产品却突然减少。很多银行的大众理财区域,甚至难寻踪影。

  8月信托理财急刹车

  据统计,今年以来,为规避信贷额度控制,银行与信托公司合作推出的信托类理财产品数量一路走高,今年5月,产品数量达到139款,6月增至166款,7月则攀升到228款,但8月份却出现199款的骤降,这也是今年以来,此类产品首次出现下降。

  9月11日,记者走访了建行、中信、光大、交行、工行,了解到目前正在销售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大概15款,但纯信托类却只有3款,且还不都适于普通大众。

  高起点短期限成特色

  目前沈城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中,票据类的占主导,其次是票据和信托综合类,而上半年独领风骚的“信托类”,不仅数量减少,还出现了创新。记者在光大银行了解到,下周即将发行的一款信托型理财产品,运行期间只有8天,投资起点为100万元,年化收益率3.3%。对于8天的超短期高端理财,在市场中应算是一种创新。

  建行理财专家在介绍将要发行的一年期、年化收益率5.61%的信托类理财产品时,则特意向投资者强调,理财资金是贷给国家电力部门3A级企业,安全性很高。

  风险加大银行求稳

  一度处于理财市场主战场的信托类产品,8月的突然刹车叫人意外。究其原因,建行理财专家杨玉青分析,信托产品解决了银行贷款额度不足和企业渴求资金的矛盾,因此一直被监管层关注其是否对宏观调控带来负面影响。

  而且,其信用风险呈两极分化,一些产品获得了国家开发银行等高信用等级单位提供的担保,违约风险很小;而有些则没有类似担保,风险较高。一旦借款信用主体无法按时还款或无法完全偿还本息,投资者可能面临低收益甚至亏损。(记者 吕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