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者追求资产小幅增值可选债券基金

2008年10月07日 14:2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记者昨日从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所发布的10月基金投资策略报告中获悉,尽管从宏观经济政策与市场政策角度看,未来都有向积极方面转化的趋势,同时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增长下盈利预测继续下调的压力,但在持续亏损效应下市场流动性匮乏,供需矛盾难以迅速扭转,市场产生趋势性转折的时机尚不充分,近期看进一步的积极宏观及市场调控政策、远期看国际经济环境的稳定都将成为逐步改变市场趋势的重要因素。

  偏股基金 “控制风险”是重点

  国金证券认为,对于选择偏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者而言,“控制风险”仍然是重要原则,维持现阶段选择风险水平适中的稳健型基金产品来构建核心基金组合的策略思路。从长期看,A股市场估值优势的价值将逐步得到认同,投资者可以选择采取定期定投等方式逐步提高组合的风险水平。作为核心基金组合的补充,卫星基金组合继续关注操作灵活度高的中小型基金,从管理人操作能力及风格角度出发优选择时能力相对较强或操作风格相对灵活、策略把握市场阶段机会较好的基金产品,其中在产品持股风格上适当侧重大盘股风格。

  债券基金 可实现小幅增值

  国金证券指出,随着股指处于高点时网下认购股票的解禁以及债券基金新股申购趋于稳健,债券型基金已经轻装上阵,逐步显示出“稳定收益”特征。在通胀压力略有缓解的背景下,央行下调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明确体现了调控基调由从控制通胀向支持经济增长倾斜,紧缩政策的放松给债券市场提供了相对宽松的环境,尤其是利率的下降进一步提升债券市场的投资价值。对于追求资产保值及小幅增值的投资者而言,当前的债券型基金基本能满足其投资需求。综合比较产品设计定位、操作稳健性、持债结构及偏好等因素,建议关注华夏债券、博时稳定价值、交银施罗德增利等相对侧重配置信用类债券并适当参与新股投资的债券型基金以及大成债券等注重流动性控制、操作稳健的债券型基金。

  封基 有阶段性比较优势

  国金证券还认为,在悲观情绪的左右下,近期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折价进一步加深,目前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达到28%左右,半数基金折价在30%以上、最高折价接近35%。在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平均剩余存续期仅为6年的情况下,目前折价水平下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尽管今年来市场风险释放过程中封闭式基金净值全线缩水,但部分基金已实现收益依然为“正”,弱市下分红并非天方夜谭。随着宏观经济政策与市场政策向积极方面的转化积累,以及会计年度结束的日益临近,封闭式基金分红的话题将阶段性受到市场关注。综合比较折价水平、潜在分红以及管理人长期投资管理能力的分析结果,建议重点关注科瑞、景富、通乾、天元、同盛等封基。(记者 丁珺)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