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掀起网上定投热 专家:持之以恒才能赚大钱

2008年10月13日 14:19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A股市场自去年10月开始的调整,如今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升级,风险不断加大。在基金销售一片低迷之际,基金定投凭借其稳定性、风险系数小,如今成为各基金公司争相在网上推出的“香饽饽”。

  基金定投具有平均成本、分散风险、积少成多、复利累积、无需选时、享受专家理财等特点,而且定投门槛较低,每个月只要100至500元。因此在基金销售低迷之际,基金定投成为各基金公司的竞争焦点。

  如易方达基金公司日前就启动了“网上定投月”活动,凡10月10日至11月10日登录易方达基金公司网站,通过其网上交易系统设置定投计划并成功扣款一次的投资者,都可以获得易方达赠送的美国作者玛丽·罗兰所著的《投资共同基金》,以此协助投资者学习基金知识。银华基金公司日前也面向持有农行金穗卡的投资者,开通旗下9只基金的网上直销定期定额申购业务,每月最低扣款金额仅为100元,还实行不同档次的费率优惠。此外上投摩根、嘉实、广发、华夏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也都先后开通了自家网站的基金定投,并且申购费率基本都在4折左右。

  建设银行的理财师杨小姐向记者算了这么一笔账:2001年7月到2005年12月期间,市场同样处于熊市中,假设从2001年7月2日开始定投上证指数(当日收盘2205.98点),截至2005年12月底,上证指数总跌幅近50%,而以上证指数为标的所做的定投,仅亏损18.13%,较好地降低了风险。2006年市场开始回暖,2006年12月底上证指数涨回到2675.47点,较2001年7月上涨了21.28%,而如果坚持定投,同期的收益会高达79.91%。接下来2007年的大牛市更让前期积累的低成本份额充分享受到牛市上涨的丰厚回报。因此她建议投资者,对于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不管是在牛市中,还是在熊市中,都应持之以恒,而不应半途而废。(王仕能)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