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收益以“天”计算 银行理财产品期限一短再短

2008年10月24日 13:37 来源:洛阳晚报 发表评论

  在资本市场风雨飘摇之时,商业银行在个人理财方面亦是做足了文章。一些银行理财产品可谓“短上再短”,最短的可以短到以“天”计收益,而不少投资者也显得乐此不疲。

  22日11时前后,记者在某商业银行营业部,看到该行正在销售一款72天的票据通计划短期理财产品。当我们上前咨询时,却被告知开售几小时内已经告罄。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行近期主推一些29天、72天等短期理财产品,销售情况很不错。事实上,这只是众多银行中的一个例子,银行理财产品短期行为已经蔓延开来。我们走访了工行、交行等一些网点后发现,一些短期理财产品多集中在半个月、一个月内,其中一款甚至是“七天连环”,且可以短到以“天”计收益。

  据记者了解,这些理财产品趋短化是事出有因的。从银行的角度来考虑,央行的降息及未来的持续下降预期使得银行的投资风险在加大,因为他们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等金融工具,降息后收益会下降,而要支付给客户的收益仍是约定的。从投资者的角度来分析,目前投资首先要考虑的是安全性,其次才是收益;而这些短期理财产品的特征恰恰就是稳定且高过活期利率,按年化收益率计算,一个月的多集中在3%左右,半个月的多集中在2.6%左右。

  国际金融理财师、中信银行理财经理任丽丽认为,还有一部分投资者反而是因难舍资本市场而去关注短期理财产品的。毕竟当前股市已经接近底部区域,的确有很多人持币观望,且有进场抄底的预期。而投资期限在1个月内的超短期产品具有显而易见的流动性和收益性,自然成为投资者为资金寻找增值机会的一种选择。(记者刘黄周 见习记者周云峰)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