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选择新基金:注重"4p"标准 基金管理人很重要

2008年10月29日 13: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2008年以来,数十只新基金同时发行的景象屡见不鲜。对于想购买新基金的投资者,如何才能挑选到称心如意的基金呢?

  在国外成熟市场上,关于选择基金和基金公司有个通行而有效的“4P”标准。由于新基金没有过往历史业绩可供参考,选新基金某种意义上主要是选基金管理人,这个标准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第一个P,Philosophy,指理念。投资者要看新发基金所属公司的投资理念是否成熟而有效,其次看自己是否认可这一理念进而认可该基金公司的投资管理模式。

  第二个P,People,即团队。基金公司投资研究团队专业能力的强弱,是决定基金业绩表现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对新基金所属公司投研团队实力的考量不容忽视。

  第三个P,Process,指流程。严密科学的投资流程可以规范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行为,使基金管理人具备复制优秀基金的能力,其业绩具备长期可持续性。

  第四个P,Performance,即绩效。评估新发基金所属公司旗下基金的历史投资绩效,对新发基金未来业绩做一个大致合理的预期,无疑是最简单、最直观的评价指标。但新基金本身也存在许多不确定性,这只能作为一个辅助性因素来参考。

  除了“4p”标准外,风险偏好问题也值得投资者关注。不同类型的新基金,其对应的风险和收益特征大不相同。购买新基金,事先须充分估量好个人的风险承受度,与个人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才是最合适的基金。

  敢于承担高风险、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可首选股票基金。而如果你厌恶风险,喜欢稳定收益,则应选择债券基金。或者你有一定风险承受度和较高收益偏好,但又不想冒过多风险,就适合选择混合基金。

  总之,选择新发基金,不仅要注重“4p”标准,还要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偏好。(汇添富基金刘劲文)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