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助过冬”稳健理财 短期融资券成首选

2008年11月05日 17:19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由于股市、基金遭遇“滑铁卢”,曾风光无限的基金宝、投连险等明星投资品种纷纷变脸成负收益,就连“最靠得住”的黄金最近这段时间也跌跌不休,让众多投资者真切体会到“投资有风险”。相对而言,流动性强、收益较为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则成为了投资者弱市中的避风港。市场专业人士指出,债券类理财产品、票据理财产品因为迎合了弱市稳健理财的需求,而成为了不少投资者的首选。

  在现今股市剧幅震荡的情况下如何保证资金安全?怎样抵抗通货膨胀为资金保值增值带来的巨大压力?如今,人们已经越来越明白理性理财的重要意义,稳健、安全、收益,已成为普通百姓和投资者理财的共同期待。股市进一步震荡,稳健的理财产品就越受宠。记者昨天从中信银行获悉,该行多期理财产品出现热销的火爆场面。继“新股月月打”之后,中信银行近日发行了债券类保本型月度理财新品月月赢系列。该产品投资期限20天,保证本金,保证最低收益。年化收益可达2.75%,是7天通知存款收益率的1.63倍,是1天通知存款收益率的2.39倍,充分满足了客户月度稳健理财的需要,是短期闲置资金的理想投资手段。

  降息捧热

  债券类理财产品

  随着央行降低贷款利率,使得市场憧憬未来市场利率或将进一步下跌,这无疑将使得债券市场有望中长期向好。发行此类债券理财产品的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分析,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国内市场亦不能独善其身,大量投资者持币观望等待新机会。中信理财月月赢系列正是中信银行针对当前资本市场情况推出的超短期理财产品,保本保最低收益,充分利用资金的闲置期进行短期投资。该产品主要投资于央行票据和所联系的优质企业短期融资券,其中短期融资券的投资比例不超过1%。该短期融资券为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行,根据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评级,该发行主体长期信用评级为AAA,为国内短期融资券发行体的最高信用评级。

  弱市银行理财产品

  主打“短期”、“稳健”牌

  市民杨女士为手里捏着的一大把现金发愁,“股票市场持续低迷,基金也跌破面值,我实在不知道该选择什么投资品种比较好了?”在听了中信银行理财师介绍的债券类月度理财产品和人民币票据类理财产品之后,杨女士觉得在现时的市场形势下这种期限短又有稳定收益的理财产品挺难得,虽然预期收益率不见得非常可观,但在弱市中仍然可以获得稳定的收益。记者采访中发现,短期产品因其显而易见的流动性和收益性,成为投资者在形势未明朗阶段为资金寻找增值机会的首选。

  中信银行理财专家介绍说,弱市中,投资者更加偏好低风险投资产品,该类产品因其期限短、收益稳健、保本保息等优势越来越受到广大投资者关注,成为银行力推的理财产品。这类产品主要适用于对流动性要求很高且不愿意承担本金损失风险的稳健型客户,及小企业、个体工商户超短期闲置资金的投资。

  理财专家建议,近期可关注稳健类银行理财产品,如信托类、货币市场类、票据类等,让自己的资产“安全过冬”。

  名词解释

  短期融资券:指的是资信状况优良的企业依照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和交易并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该品种具有信息透明、流动性较高、收益稳健等特点,是短期资金较好的投资标的。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