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基股基倾向买“老” 理财选短期股基可长期

2008年12月05日 14:5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截至昨日,四季度共有12只偏股型基金公告成立,募集总额达到了91.69亿元,这意味着将为市场带来近百亿元的增量资金。尽管监管部门对股票型基金敞开大门,但投资者却并不买账,依然对债基情有独钟。

  工行新北支行金融理财师曹磊表示,咨询债基的投资者明显比咨询股基的多,如果手中有3—5年的闲置资金,股票型基金其实是很有投资价值的。

  12月上旬9只基金发行

  据了解,刚进入12月份,除了市场上正在发行的6只基金外,中国证监会日前再次对股票型基金放行,此次获批发行的三只股票型基金分别来自易方达、汇添富和上投摩根中小盘,加上此前获批的长信利丰、华宝兴业增强收益等,共有9只基金在12月发行。尽管证监会频频伸出“橄榄枝”,但是市场并不买账。

  曹磊介绍,下半年债券型基金销售红火,而偏股型基金早已遭遇冷流。

  债基股基倾向买“老”

  尽管新基频发,投资者还是倾向老基金。曹磊分析,目前投资者主要关注债券型基金,但由于近期的大幅降息,所以持有之前债券、仓位较高的老债基更受青睐。上月以来,股市走出几波回调行情,有投资者开始重新关注股基。相比来说,他们更愿意购买老股基。因为大家对后市并不十分看好,认为市场一旦再次向下调整,新股基可能会再次加仓,从而增加成本。老股基则由于之前已持股票,将省去这部分费用。如对后市乐观,可选刚成立的新股基,毕竟目前建仓点位较低。”

  理财选短期 长期选股基

  昨日,记者在走访招行、工行、兴业等银行后发现,目前银行类理财产品几乎绝迹。兴业银行工作人员解释:“时至年底,再加上之前大幅降息与外部环境影响,银行类理财产品目前处于难产期,即使有,收益也很低,以超短期为主。但由于存款利率再降空间有限,所以目前市民理财可注重其流动性,以短期为主。”

  对于大多数基民“谈基色变”的现象,曹磊建议,如果考虑长线投资,股票型基金其实是一种很好的渠道,因为中国股市几年后事必反转,但要保证手头资金3—5年内闲置。(记者 吕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