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封基高分红预期凸显配置价值 预计明年不低于5%

2008年12月12日 10: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2008年,全球金融市场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浩劫,此危机由美国金融危机演变到全球金融危机,由虚拟经济蔓延到实体经济。在全球共同救市、中国经济4万亿投资及大幅降息的背景下,我们相信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证券市场,在经历大幅下跌后市场风险已经大幅释放,熊市下跌第一阶段已经基本结束。

  我们预计封闭式基金在明年进入一个长期战略配置阶段。封闭式基金在股票市场底部渐近的市场预期下,已有投资配置价值。

  封闭式基金的分红率显示了其“避风港”的价值。即使在最艰难的熊市阶段,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分红率也高达8.25%。在2001-2005年的熊市阶段里,我们发现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年化分红率(除2003年分红率低于目前2.52%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外)基本都高于目前一年期存款利息的两倍;同时,封基分红率也明显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3.12%。

  分析封基的可供分配净收益与滞后一年的分红率的关系,我们发现,如果当年基金可供分配净收益高,则未来一年分红率就高;另外,即使在可供分配净收益额最低的年份,封闭式基金也能维持5.30%的分红率。

  从今年数据看,封闭式基金中报显示,基金可供分配净收益达44.91亿元;三季报显示,封闭式基金的股票仓位占比62%。可以预计的是,即使未来沪深300指数跌到1491点附近,基金可供分配净收益也能大约维持在30.99亿元左右,依然远远高于2003与2004年的可供分配净收益。因此我们预测,2009年封闭式基金分红率将不低于5%。

  行业方面,我们预测,受益于惠农政策、提高民生的工程,以及受反周期政策刺激的行业,可能是市场未来投机的热点。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寻找到对银行保险、石油化工和地产行业低配,同时对医药行业高配的封闭式基金——基金开元、基金普惠、基金景宏及基金丰合;我们对基金景福、基金兴华、基金科瑞、基金裕阳等也保持高度的关注。(国海证券 马路安 幸云)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