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19场奥运拍卖成为热点 收藏回归理性市场

2008年12月29日 14:4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昨晚,为期3个月的“2008北京拍卖季”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拍卖季分为奥运资产、中国书画、油画及雕塑、瓷器杂项、古籍善本、邮品钱币、公益慈善拍卖等12个板块。据统计,拍卖季期间共举办拍卖会219场,总成交额42亿元人民币。2008拍卖季扩大了首都拍卖行业的影响力,提高了行业共同自律和规范发展的意识。

  奥运拍卖成为热点

  中鸿信拍卖公司在拍卖季期间承担的奥运资产拍卖吸引大量京内外买家竞买。其中,首场奥运资产拍卖的1800多件奥运物资仅13分钟便拍卖完毕。据统计,中鸿信国际拍卖公司承担的奥运资产拍卖累计成交额达到1801万元。拍卖季期间,美瀚北汽拍卖场开拍的奥运汽车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高档奥运汽车的成交价格与同款新车相差无几,各国奥组委代表团团长的“座驾”、T1车队的车以及名人乘坐过的车更是成为拍卖中的“香饽饽”。美瀚汽车拍卖公司拍卖季期间共拍出322辆二手车,拍卖成交额2246万元,29辆奥运车辆全部成交。

  艺术品拍卖仍然旺盛

  从此次拍卖季的成交状况来看,传统板块表现较稳健,高端拍品凸显价值和收藏潜力。嘉德首开的“国石国艺”及“至味涵硕 紫玉金砂名品”两专场受到藏家热烈欢迎,成交比率均超过90%。新工艺品也形成了相对稳定且有实力的收藏群体,如石中天的“巴林福黄牛角冻石雕螃蟹”以106.4万元成交。此外,北京中嘉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清代乾隆年间郎世宁绘《雍正十二月圆明园行乐图》十二块,以1.44亿元勇夺2008北京拍卖季单品成交额头筹;北京保利“菊採东篱——日本珍藏重要明清陶瓷”专场,拍品清雍正粉彩过枝菊蝶九秋盘和清雍正粉彩牡丹蜻蜓碗一对分别以1187.2万元、1176万元列保利08秋拍成交额前两名;荣宝拍卖的徐悲鸿《奔马图》以140万元的成交价再次证明,名家精品之作依然具有良好的收藏前景和市场潜力。

  收藏回归理性市场

  基于目前的经济形势和市场需求,中国嘉德推出的作品更为贴近大众收藏,以丰富的拍品种类和平易的风格适应目前的市场需求;翰海2008秋季拍卖会面对市场现状,提出“推进多元收藏、回归理性价位”的理念。

  2009年,北京市商务局将以扩内需、促消费为目标,会同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进一步规范拍卖市场经营秩序,把“诚信兴商”作为企业的立业之本,注重首都拍卖企业品牌建设,创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企业,在塑造行业形象方面不断开拓创新,为北京的拍卖企业做强做大,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于海波)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