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淘金债市:投资债基比直接投资债券更具优势

2008年12月29日 14:4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今年的股债两市真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正当股市不断创出新低,人们情绪跌入冰点的同时,债市却在不断政策利好刺激下出现了一波爆发式的行情。债券市场的繁荣吸引大量投资者从股市转战到债市,那“淘金”债券牛市,到底是直接买债券还是投资债券基金呢?

  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逸康表示,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通过投资债券基金来配置个人资产比直接投资债券更具优势。

  首先,投资范围更广泛,更易拿到热门券。个人投资者投资债券的主要形式是在银行柜台购买凭证式国债,或在交易所市场买卖记账式国债、企业债。但其实,债券市场最主要的品种,如央行票据,以及商业银行的金融债、次级债、浮动债等都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交易的,普通投资者无法参与。

  其次,易于建立更为优化的投资组合。债券基金可以帮投资人一次参与多个债券市场,通过不同的久期组合、不同信用等级的担保债和信用债的组合、长期债券和短期债券的组合,以期更好地规避利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追求较投资单只债券更多的潜在收益。

  第三,具有更好的流动性。并非所有债券都有充分的流动性,比如凭证式国债、部分交易所的企业债等等。而通过债券基金间接投资于债券,则可以在每个交易日购入或赎回,或者将其转换成股票型基金,灵活性更高。尤其是当投资人虽然暂时退出了股票市场,但仍准备在最近1年到2年中寻找机会重新进入市场时,购买债券基金可能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