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首月利用货币基金巧理财:申购赎回无成本

2008年12月29日 17:0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即将到来的2009年1月,市民将迎来一个假日密集期,元旦、春节10天,加上两个周末,总共14天的假期,一个月有近一半时间没什么交易可做,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不妨在节前购买货币基金。

  从长期来看,货币市场基金年收益将回归2%左右,但近期,部分货币市场基金仍有望获得5%以上的年化收益率,与年利率0.36%的活期存款相比,收益能翻几番。

  节假日期间,虽然货币基金不进行买卖操作,但所持券种的利息收入仍存在。根据银河证券数据,12月24日,40只A级货币市场基金中,有25只、逾六成当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当日每万份基金单位净收益在0.2522-13.8001元间。其中,有13只货币市场基金当日每万份基金单位净收益超过3元。

  而日每万份基金单位净收益超过3元意味着14天假期,每10万元可赚取400余元收益。而如果10万元存活期,14天假期期间,利息收入只有10余元。

  货基申购赎回无成本

  货币市场基金可用于博取短期收益的一大优势在于买卖货币市场基金不用支付申购和赎回费用。货币市场基金的收费标准一般总计0.58%,其中包括营销费0.15%、托管费0.1%、管理费0.33%。

  长假前,为避免短期套利资金摊薄原持有人收益,已有10多家基金公司暂停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如东方金账簿、交银货币AB等6只基金从2008年12月30日至2009年1月4日期间暂停申购和转入。申万巴黎收益宝、广发货币两只则从2008年12月30日至2009年1月4日期间暂停申购,从2008年12月29日至2009年1月4日期间暂停基金转换的转入。而招商现金增值、易方达货币AB和上投货币AB 3只基金从本周一开始就将暂停申购和转入。

  根据相关规定,基民在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货币市场基金份额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因此,基民要避免在节假日前一天申购。(记者 王丹)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