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开春:短期理财升温 炒汇炒金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开春:短期理财升温 炒汇炒金受追捧
2009年02月01日 15:54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传统习俗,大年初五是“接财神”的日子。随着大多数银行开门纳客,以询问理财产品、打理闲钱等方式“接财神”的市民逐渐增多,炒汇炒金的人也不在少数——牛年开春,市民理财不停歇。

  1月31日上午,记者在工商银行一营业网点遇到了在IT 公司工作的徐铭先生,他是专门来咨询超短期理财产品的。银行工作人员为其选择了一款募集截止日为2月2日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并介绍说,超短期理财产品是一种保本浮动收益产品,按日计算收益、按季分红,对短期内闲散资金有一定吸引力。徐铭告诉记者,“手头正有一笔钱,眼下又不想进入股市、基市,攥在手中确实有些浪费,不如试试超短期,既和活期一样方便,收益又高些。”

  记者了解到,已有不少银行推出了类似于“周计划”的短期理财产品。尽管收益率与7天通知存款相似,但此类产品可以循环投资,如果投资者在春节过后暂时不动用,银行会将产品期限向后延伸,投资者还可以从投资期限的延长过程中获得复利。

  每年的春节,都是黄金饰品的销售旺季,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黄金行情比往年更受关注。记者走访发现,多家金店价格显示,由于春节前最后一天国际金价再度冲至900美元/盎司,目前黄金饰品价格继续小幅上涨,均价在240元/克以上。各商家表示,虽然春节期间黄金饰品价格小幅上涨,但市民“追涨买入”的热情丝毫不减。一位购买金条的王女士表示,购买黄金的主要目的是出于保值,由于其他投资市场十分低迷,金价虽然现在有所走高,但与去年同期每克270元的高价相比,仍然处于低位。

  另外,春节长假期间,纸黄金交易、外汇交易均不休市,也激起了不少投资者的热情。记者了解到,纸黄金与国际金价挂钩,采取 24 小时不间断交易模式,盈利模式则是通过低买高卖,获取差价利润。目前,国内已有多家银行开办纸黄金业务,包括中行“黄金宝”、工行“金行家”、建行“账户金”等,在网上就可以完成交易,十分方便。投资者杨剑说:“国内夜晚,正好对应着欧美的白天,也是黄金价格波动最大之时,所以说,即使是白天要走亲访友,晚上也能有充分的交易时间。”

  2008年股市的大幅下挫极大地打击了许多人的投资理财热情,连续5次降息又使银行储蓄利息低得“可怜”。现在,诸如银行理财、保险理财、债券型基金等低风险理财产品,已经开始逐渐为普通百姓所接受,但其中许多专业知识于人们来说,还是十分陌生。市民蒋小姐的选择是:“趁着春节长假时间多,不妨多上网浏览一下,或看看相关的书,增长点理财知识,为牛年的理财大计好好谋划一下。”(记者 王爽)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