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人士:节后投资国债“三注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规划人士:节后投资国债“三注意”
2009年02月04日 17:2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理财规划专业人士提醒投资者,节后投资理财注意三个方面的事项。

  注意事项一: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和投资偏好选择凭证式国债或记账式国债。凭证式国债收益明显高于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但流动性相对较差,需要至少持有半年后才能提前兑现,适于进行中长期投资;如果对投资资金变现程度要求较高,可以购买流动性较好的记账式国债。

  注意事项二:“降息通道”中购买凭证式国债不妨早出手。目前,我国已经进入降息周期,一般而言,随着央行利息下调,随后发行的凭证式国债利率较之此前发行的国债利率会有所下调,因此,购买凭证式国债的投资者不妨早做准备早购买,以尽早锁定相对较高的利率和收益。

  注意事项三:购买记账式国债需关注投资风险。相比凭证式国债而言,二级市场上的记账式国债虽然流动性好,但收益却是浮动的,因此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2008年下半年以来其行情一路看涨,2009年继续上涨的空间将有所缩小,风险会有所加大,建议投资者以中短期投资为主,并关注记账式国债交易的风险控制。(步福)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