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业绩分化 去年偏股新基金今何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业绩分化 去年偏股新基金今何在?
2009年02月27日 16:5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WIND统计显示,去年成立的58只偏股基金成立以来平均收益为11.41%,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18.66%。基金公司投资业绩在震荡市场中出现明显分化,一些业绩持续优异、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公司普遍表现良好。

  58只基金中,去年成立以来回报最好、最差的基金差异明显,分别为29.22%和-35.4%。如果考虑上下半年行情差异,上半年成立回报最好、最差者分别为24.8%和-35.4%;下半年成立回报最好、最差者分别为29.22%和-4.89%。

  从上述三种统计途径来看,进入回报前十名只数最多、排名靠前的公司依次为:易方达(科翔、科汇、中小盘)、嘉实(研究精选)、华商(盛世成长)和华夏(策略精选)。其中易方达科汇自去年成立以来净值一直保持在1元以上。目前正在发行的易方达行业领先基金也由管理科汇的基金经理伍卫担任基金经理,其丰富的投资经验和应对弱市的能力使得这只新基金在发行首日募集金额即突破2亿元,充分表明投资者对明星基金公司和明星基金经理的认同。

  市场普遍认为,目前点位处于底部区域,2009年将会出现结构性赚钱机会。但是大牛市尚难以到来,市场整体将以震荡筑底、不断抬高的格局运行。在这种环境之下,2009年既是机遇之年,也将是对基金公司的大考之年,各基金投资业绩分化预期将会更加明显。(记者 马元月)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