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QDII二月获得正收益 业内提醒:暂宜回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只QDII二月获得正收益 业内提醒:暂宜回避
2009年03月04日 13:0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海外股市一片凄风苦雨。然而,受益于A股市场的独立上涨行情,中国概念股表现抗跌,QDII基金2月份整体仅跌0.7%,业绩较1月份大有改观。值得一提的是,3只重点投资中国概念股的QDII基金2月取得正收益。业内人士提醒,QDII基金仍风险较大,暂宜回避,但可关注重点投资中国概念股的QDII基金。

  3只中国概念股QDII获正收益

  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纽约股市几乎处于单边下行的状态,道琼斯指数收于7063点,创下了1997年以来的新低,整月跌幅高达11.7%,标普500指数2月跌幅达11%,创出1997年以来新低。H股市场方面,恒生指数2月下跌3.5%,国企指数下跌3.21%。

  尽管如此,受中国概念股走强提振,QDII基金2月跌幅仅为0.7%,而1月份QDII基金跌幅达到7.06%。值得欣慰的是,2月份,3只QDII基金实现正收益,其中,涨幅最大的海富通海外中国收益达3.05%,华宝兴业海外中国和嘉实海外也分别有1.33%和0.77%的收益。

  QDII基金仍需观望

  尽管2月份QDII基金跌幅明显缩小,但国元证券杜斌认为,海外市场仍然没有转好的迹象,经济危机有进一步加剧的担忧,考虑投资海外市场的巨大风险和完全不能确定的收益,较长时期内仍宜回避QDII基金。

  分析人士指出,H股市场未来走势受美股走势的影响巨大,而美国市场的去杠杆化过程并未结束。出于谨慎考虑,在美国市场金融体系稳定下来之前,建议投资者对QDII基金以观望为佳。

  H股市场的估值长期来看已经具备吸引力,在全球均看好中国的情况下,希望通过QDII投资H股市场的投资者,可关注投资中国概念股的QDII基金。(记者 别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