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一只自己的FOF基金 投资多只基金分散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组建一只自己的FOF基金 投资多只基金分散风险
2009年03月04日 13:0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大多数人来说,投资理财缺乏的不是兴趣,而是方法。艰深的经济理论,复杂的研究数据,每天波动频繁的股票价格,尤其是遇到像牛年以来A股市场忽然转“牛”的情况,许多投资者难免手足无措,更别提享受投资的快乐了。

  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值得投资者一试,仿效FOF(Fund of Fund)基金的投资方式,选择不同的基金品种,自己配置一个投资组合。

  国际市场流行的FOF是一种专门投资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通过持有不同的证券投资基金而间接持有股票、债券等资产。它的优势在于同时投资多只基金,分散了投资风险;而且你的每一类资产都相当于有专业投资机构帮忙打理。

  单只基金当然也会在股票、债券、货币市场等大类资产方面进行资产配置,但限于产品设计和基金契约的规定,始终需要遵守一定的比例。譬如,在2008年市场单边下跌时,一只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即使判断大盘会持续下跌,但也不能将股票投资比例降至60%以下。

  如果是个人组建FOF基金,就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理财需求、风险偏好和财务特征来配置。如果你的收入稳定,愿意长期投资,那么可以将大部分资金配置在一只绩效出色的股票型基金上,同时适当配置部分债券基金、货币基金,既可满足流动性需求,又不会错过高风险资产带来的高回报。(海富通基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