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基金境遇两重天 建议基民以观望为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QDII基金境遇两重天 建议基民以观望为佳
2009年03月05日 15:4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全球市场经历一轮惨烈下跌,多国股市创出本轮下跌的新低。

  值得欣慰的是,受中国概念股走强提振,在1月份跌幅达到7.06%的QDII基金2月跌幅仅为0.7%,其中三只投资于海外中国概念股的QDII基金均取得正收益,而全球配置策略的基金净值创出或接近成立以来的最低纪录。

  3QDII二月正收益

  投资于海外中国概念股的海富通中国海外精选、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和嘉实海外中国股票,2月分别取得4.1%、2.52%和2.06%的收益率。好买基金分析指出,其中主要的原因是这3只“中国概念股”QDII基金重仓金融类股票。2月份,恒生中国H股金融指数仅下跌了0.2%,表现远远好于同期下跌3.21%的香港国企指数。

  根据去年4季报披露,海富通海外中国、嘉实海外和华宝兴业海外中国同时重仓的中移动、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等通讯金融类股票在2月份的香港市场中都给基金净值带来了正贡献。

  两只基金重回3毛

  另一方面,全球配置的基金2月除了工银瑞信全球配置有0.19%的正收益,其余均续出现下跌,其中交银施罗德环球精选下跌2.82%,银华全球核心优选下跌%2.24。截至3月2日,已经公布最新净值的8只QDII基金中,华夏全球、南方全球、银华全球、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海富通中国海外、交银环球6只基金的净值均创出成立以来的最低纪录。

  其中,嘉实海外中国和上投摩根亚太优势重回3毛区间,净值分别为0.377元和0.326元,接近历史最低纪录。

  基民以观望为佳

  出于谨慎的考虑,在美国市场金融体系稳定下来之前,好买基金建议投资者对QDII基金投资以观望为佳。

  同时,其指出香港市场的估值长期来看已经非常具备吸引力,而且香港跟国内联系日益密切,在全球看好中国的情况下,中国的经济振兴计划一定程度上会对香港市场的H股或者主营业务在中国的红筹股产生较大影响。

  因此,希望通过QDII基金投资香港市场的投资者可关注主要投资中国概念股的QDII基金。(记者 曾小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