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再现杠杆产品 长盛基金推分级创新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公募基金再现杠杆产品 长盛基金推分级创新基金
2009年03月12日 11: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基金市场出现了第二只分级并带有杠杆的公募基金产品。长盛基金昨日透露,该公司旗下的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基金已经获得证监会的批准。这是继2007年7月国投瑞银瑞福基金推出后首次出现分级基金的追随者。

  与第一只分级基金类似,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基金分离上市的两类份额A和B。三年末在该基金损失不超过53.3%的条件下,A类份额获得16.8%的约定收益(年单利5.6%);在基金收益超过60%时,超出60%的收益,A类份额按照一定的比例增强收益;三年期末,扣除A类份额的约定收益外,剩余收益(或者损失)由B类份额持有人获得(或者承担)。

  2007年牛市时国投瑞银推出瑞福基金时,市场一度认为低风险部分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吃亏”,因此不具有吸引力。但随后A股大幅下挫,低风险份额开始显现出设计上的优势。从累计净值上看,瑞福基金自2007年成立至今,低风险份额的参考净值是0.848元,而高风险份额的参考净值是0.568元。

  从瑞福基金运行的情况来看,瑞福进取长期在二级市场保持较高的溢价率。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具有杠杆效应,增强收益部分的基金份额一般会在二级市场溢价交易。但从瑞福基金的情况看,增强收益部分的风险也更大。以瑞福进取为例,前日该基金的交易价格为0.445元,其3月9日的净值为0.343元。

  - 相关新闻

  中信证券首款伞形产品获批

  记者昨日从中信证券获悉,该公司旗下第一只伞形理财产品———“聚宝盆”集合管理计划已经正式获得证监会的批准,将于近日公开发行。

  该伞形产品包括三只子集合计划。其中,聚宝盆A计划属于债券型,投资风格追求稳健;聚宝盆B计划属于平衡型;聚宝盆C计划则属于积极型。

  中信证券一位人士表示,伞形理财产品就是在一个资产管理计划下拥有不同的子产品。投资者可在较短时间和低费率情况下,在各个子计划之间转换。(记者吴敏 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