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回暖投连险强劲反弹 季度收益最高逾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回暖投连险强劲反弹 季度收益最高逾20%
2009年03月12日 14:3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1月以来,资本市场逐渐回暖,而与资本市场息息相关的投连险也逐渐走出低迷,呈现出强势反弹迹象。据国金证券2009年2月发布的投连险行业月报显示,近一个月期间内股票型、混合偏股型、灵活配置型投连险理财账户平均收益分别为5.45%、4.07%、3.43%,近一季度三者平均收益率可达13.96%、9.70%、9.50%。

  季度收益最高逾20%

  随着2月份上涨行情的持续,2月份上证指数上涨4.63%,深证成指上涨8.45%。投连险帐户收益平均收益较前几个月均有提升,部分账户获得较高绝对收益。根据国金证券的统计,招商信诺吉祥宝(股票型投连险)成长型帐户近一季度收益率为21.31%,步步为赢(灵活配置型投连险)进取型账户近一季度收益率达22.58%,两种产品的收益率均位列市场第一。

  不过,也有保险人士认为,投连险的收益攀升除了得益于大盘的反弹之外,保险公司作为专业投资管理机构也展示出较好的投资管理能力,体现出保险资金对风险控制比较到位。

  5年年化收益最高60%

  尽管投连险遇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困境,从本月15日起一律从银行储蓄柜台下架,这无疑给本已销售困难投连险雪上加霜。但很多保险人士依然坚持认为,作为长期投资的工具,投连险依然是比较好的理财产品,因为将投资时间拉长3~5年,投连险投资账户在整段时期依然表现出良好的投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统计研究发现,最近5年内投连险投资账户年化收益率均在5%-20%之间,其中最高收益率近300%,年化收益率接近60%。在2008年A股市场下跌超过6成情形下,成立满一年的股票型投连险账户平均年收益仅下跌4成多,其他类型账户跌幅更小,投连险账户一年期收益全部战胜市场。(作者: 袁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