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首期凭证式国债发行 还未开门被一"定"而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首期凭证式国债发行 还未开门被一"定"而空
2009年03月16日 14: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在本市各家银行发行。本期国债总额300亿元,其中3年期210亿元,5年期90亿元,票面年利率分别为3.73%和4.00%。

  去年在利率高位发行的凭证式国债,3年期利率为5.74%,5年期为6.34%,相隔一年,这期国债的利率就分别下降了2.01%和 2.34%。

  目前,银行3年期和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33%和3.6%,均比本期国债同期利率低0.4%。按目前利率计算,同样是10万元存款,购买本期3年期国债的话,将比存3年定期收益高出1200元;5年期国债和5年期定存的差异也有2000元。本期国债满半年不满1年按0.36%计息,其他满1年以上的同档次提前支取的靠档利率都有一定的下降。

  记者一大早到各大银行支行网点转了一圈,虽说9时才发售,可不到8时,银行前就站满了拿号排队、等待购买国债的人,还未开门,国债就被一“定”而空。

  家住中关村附近的秦大妈为了买到国债,15号晚上就和老伴到了工行门口排队。在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双榆树西里支行,才7时20分,排队买国债的人就发到了21号。

  在中国银行北京万泉河支行,当记者8时20分赶到时,营业厅门口已经围满了等待购买国债的人;在招商银行北京华宇商厦下的网点,排队的人就稍微少了一点。“昨晚12时就有人过来排队了,我给了他一个号码后把他劝了回去。”门口的保安对记者说。(记者熊焱 实习生赵莹莹)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