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基金上周增仓2% 明星基金反其道而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票基金上周增仓2% 明星基金反其道而行
2009年03月16日 15:5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3月13日,上证指数收于2128.85点,与3月9日相比,单周下跌了2.93%。与此同时基金整体开始小幅加仓。长城证券仓位监测数据显示,3月9日 到 3月13日 ,剔除市场变动因素,基金整体加仓1.65个 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加仓幅度最高,达2.09%。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在2009年表现突出的明星基金并没有加仓,反而出现了减仓操作。有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是这部分基金前期仓位较高,目前需要进行调整,另外也有可能这些基金存在对市场不同的判断。

  整体小幅加仓

  3月9日 到3月13日,上证指数从2193.01点下跌到了2128.85点,下跌幅度达2.93%。根据长城证券的基金仓位监测数据,在此过程中,基金进行了小幅的加仓。长城证券数据显示,剔除市场波动因素,在上一周,基金整体增仓了1.65%。同时,国都证券的基金仓位监测数据也 显示出了这一趋势,根据国都证券的数据,剔除市场因素,基金整体在上周加仓1.07%。两家机构的测算机构的结果基本一致。

  分类型来看,似乎股票型基金的加仓意愿更高一些。长城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股票型基金的加权仓位为76.03%与前一周相比,增仓幅度达2.09%,混合 型基金的增仓幅度不高,达0.66%。

  明星基金的另类操作

  虽然基金整体上出现了加仓的趋势,但是有部分基金似乎没有“随波逐流”。其中不乏一些2009年以来,业绩表现突出的明星基金。晨星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排在股票型基金业绩前三位的有中邮核心优选,回报率为27.73%;金鹰中小盘,回报率为26.83%;华夏大盘精选,回报率为24.09%。长城证券数据显示,华夏大盘精选上周减仓5.63%,金鹰中小盘上周减仓0.66%。数据中没有中邮核心优选的数据,不过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同系基金中邮核心成长,在上周进行了减仓,幅度达7.62%。由此似乎可以猜测得到,同属于一个公司,同受一个研究团队的指导的中邮核心优选的仓位操作。

  另外,备受研究机构关注的部分基金也 显露出了这种特质。《证券日报》本期统计出的15家研究机构3月所推荐基金,股票型基金受机构推崇度的新科状元,华安宏利在上一周减仓5.11%。

  另外,从管理资产规模来看,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也出现了大幅的减仓。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纳入统计的10只基金 中,有7只基金在上周减仓;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纳入统计的6只基金全面减仓;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纳入统计的4只基金全面减仓。从个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分歧差异较大,其中,增仓最高者加仓幅度达27.10%,减仓最高者减仓幅度达13.25%,两者相差40.35%。

  专家:反常或是逢高调整

  对于上周基金仓位调整显现的现象,某业内人士指出,所谓明星基金表现出反整体的减仓,可能是由于前期这些基金的仓位,已经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准,因此需要适时减仓来获得流动性。此外,所谓明星基金能获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超额收益,也是因为他们对市场有独到见解。(记者 闫 铮)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