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收益首翻身 债基未来需求趋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收益首翻身 债基未来需求趋旺
2009年03月23日 14:2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较于去年债基给基民带来的稳定回报,今年以来,受到国债指数年初一路下滑的影响,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从1月中旬起就一直徘徊在负收益之中。不过,今年以来始终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债券基金终于在3月17日首次翻身,平均收益实现了正数。统计显示,截至3月17日,债基的平均收益为0.07%,摆脱了长达3个月负收益的阴影。

  趁着这个时机,中欧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首只债券型基金——中欧稳健收益债券基金将于3月23日起通过各大银行及券商网点公开发行。对于债基今年以来的表现,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公司投资副总监刘杰文表示,像2008年这样的债券大牛市,不管是国际还是国内市场,短时期内都不可能再有了。今年经济预期恐怕是最近十年中最困难的一年,市场将呈现股债平衡的局面,投资者不妨借助债基实现资产的均衡配置。

  刘杰文还强调,如果在复苏过程中,宏观经济再度下滑,股市可能再次受挫,那么债市将受到投资者追捧;如果宏观经济回暖趋势确立并逐步走向上行周期,信用债等较高票面收益的券种仍可使得持有人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收益。

  信达澳银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陈绪新也认为,当前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水平虽然处于低位,但仍能够高于同期存款利率。债券投资一般是被用来获取虽然不高但较为安全稳定的利息收入;如果要通过债券投资获得资本利得(价差),目前国际国内的宏观经济、国内股市仍然能为债市提供一些机会。据了解,信达澳银目前正在发售的稳定价值债券基金是能够适当参与增发以及新股申购的“一级债基”。据银河证券研究所统计,截至2008年底,市场上已有“一级债基”31只,数量占全部债券基金的过半,份额占债券基金总份额的62.78%,是债券基金中的主力品种。

  业内专家认为,尽管受到债市短期调整影响,但综合来看,市场的结构性和阶段性机会依然存在。目前债市利率水平已经接近2006年水平,估计债券基金未来仍将会有4%左右的升幅。

  中信证券则建议投资者,针对2009年机遇与风险并存的投资环境,投资伞型结构产品也不失为一种攻守兼备的方法。目前,中信证券发行了一款名为“聚宝盆”的伞型集合计划产品。该款产品是中信证券对伞型结构类产品的首次尝试,也是目前市场上首批发行的券商伞型集合计划之一。业内人士表示,“伞型”集合产品低费率的转换设置为投资者在市场转向时提供了更广泛的投资机会。(记者李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