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指数基金进行资产配置:适合波段操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巧用指数基金进行资产配置:适合波段操作
2009年03月24日 11: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指数基金从20世纪70年代产生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速,在投资中得到广泛应用,成为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经过三年多的发展,截至2008年末,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份额为386亿份,充分体现出指数基金在投资者中的认同程度。

  指数基金是“波段操作”的有效工具。由于指数基金严格跟踪目标指数,其收益率就是目标指数的增长率。在这类投资者认为“相对低点”的时候买入指数基金,在“相对高点”卖出,可以有效达到“波段操作”的目标要求。因此,投资者只需判断指数的走势,而不必考虑市场热点和行业配置的方向。

  指数基金是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投资者购买基金,大多是出于养老或者子女教育的考虑,对于这种长期资金来说,可以借鉴养老金投资的方法构造自己的基金组合。具体来说,首先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期望收益来决定股票和债券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然后,对于股票资产来说,就可以采用“核心———卫星”的配制方法,构造一个“指数基金+绩优基金”的基金组合,以降低长期投资的非系统风险。

  指数基金在投资中起的是蓄水池的作用。在投资的调整过程中,投资者短期内很难找到足够的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或者找到足够的投资组合经理来委托投资管理,这个时候可以把这部分资产投资到指数基金中,来分享股票市场成长带来的投资回报,避免“踏空”的尴尬局面。在找到足够的可投资股票或投资组合经理后,还可以将资金从指数基金转换到目标投资方向上去。(嘉实基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