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海外市场回暖 QDII净值大幅上涨7.8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益于海外市场回暖 QDII净值大幅上涨7.87%
2009年03月24日 13:5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益于海外市场回暖,进入3月以来,QDII基金摆脱了前两月的颓势,净值开始大幅上涨,平均涨幅高达7.87%。对于QDII基金的投资价值,业内出现了分歧,一种认为具有投资价值可逐步建仓,而另外一种表示暂时还是以观望为主。

  3月净值全线上涨

  上周9只交易的QDII产品净值全部上涨,加权平均上涨3.81%,其中海富通中国海外精选周单位净值增长率累计达到了4.91%,领涨QDII,上投摩根亚太优势QDII上周净值增长也达到4.53%。

  其实从进入3月以来,受海外市场大幅上涨的影响,QDII基金净值也水涨船高。据天相投资统计,截至3月19日,9只QDII基金3月份以来单位净值全线上涨,平均涨幅高达7.87%,其中海富通海外基金涨幅最大,达到11.83%,上投亚太和嘉实海外单位净值则分别上涨9.17%和8.44%。

  仓位较高是QDII上涨较大的原因,据QDII公布的去年四季报显示,海富通中国海外精选的仓位达到73.7%,且全部投资于港股。而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嘉实海外中国股票2只QDII仓位分别达到了86.26%和84.46%。

  但如果从今年以来的表现来看,QDII基金表现依然差强人意。除华宝海外有0.14的微弱上涨外,其它基金净值均为负增长,5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下跌3%以上,其中银华全球净值下跌7.35%。而近期表现最好的海富通海外也有0.51%的下跌。

  业内看法有分歧

  对于QDII基金现阶段的投资价值,业内有一定的分歧。有研究员认为可以逐步建仓,但另有部分研究员建议放弃配置。

  国泰君安基金分析师吴天宇认为,在今年海外市场有望企稳反弹,人民币升值进程放缓的背景下,QDII基金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好买基金认为,在美联储推出重大政策改善信贷市场以及伯南克上周五表示有必要时将修改资本和会计准则后,美国市场此轮反弹或不会就此简单结束。另一方面,市场经历此轮大跌,很多股票的跌幅都在80-90%左右,对市场的坏预期很多已提前包含在股价中。综合来看,已经拥有QDII基金的投资者可仍旧持基不动,而希望通过QDII基金抄底海外市场的投资者可逐步战略性建仓。

  长城证券分析师阎红表示,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明显转机时,QDII基金也可以成为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中的一个阶段性选择品种,但配置比重不超过总资产的10%。

  不过仍有部分研究员不看好QDII,认为海外市场并未企稳,建议投资者现阶段仍以观望为主。国信证券最新发表的基金周报中就建议投资者在基金投资组合中放弃QDII基金的配置。(记者 曾小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