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期货上市交易首日 一散户试水赚1万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钢材期货上市交易首日 一散户试水赚1万2
2009年03月31日 16: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7日,钢材期货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右)与上海市市长韩正(左)共同为钢材期货上市揭牌。当日,钢材期货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线材期货挂牌基准价为3199元,螺纹钢期货挂牌基准价为3399元。 中新社发 海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海一家钢材贸易公司的贺小姐告诉记者,她身边很多做金属期货的客户,上周五都尝试了钢材期货。上周五早上公司临时召开了会议,决定在首日开市后便进行试水,参与期货交易。

  “我在集合竞价时就开始下单,最后以3530元/吨的价位买进了100手螺纹钢期货合约0909。一般来讲新品种上市首日都会遭到市场抢买,从而使价格出现不合理上涨,螺纹钢开盘不久期货市场价格就比现货市场高出了15%左右,随后我就一直准备着挂卖单。最终100手卖单在3650元的价位成交,平仓后盈利了1.2万元。”贺小姐说,真正下单时,还是非常紧张,很担心判断错走势出现失误。

  谈到去年钢价的行情,贺小姐表示,那时没有钢材期货,公司根本无法采取避险措施。去年上半年公司高价囤积了库存,没想到后来钢材价格从每吨6000元一度跌到每吨2500元,但公司也只能按照市场价签合同。现在钢材期货推出来了,等熟悉行情后公司就会在期货市场做套期保值,这样可以减少钢价暴跌带来的风险。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