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只QDII发布2008年度报告 一年巨亏近432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只QDII发布2008年度报告 一年巨亏近432亿
2009年04月01日 16:5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3月30日,10只QDII已有8只发布2008年年度报告。统计显示,这8只QDII在过去的一年中带给投资者的是超过431.97亿元的损失。

  晨星中国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成立以来净值损失超过40%的QDII共有5只。这5只QDII在过去的一年中一个共同的特点是,几乎都曾在一段时间内采取了高仓位的主动进攻策略。高仓位似乎成为QDII亏损严重的重要原因。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QDII分析师卞小宁表示,2008年个股的选择对QDII的业绩并没有太大影响,“市场经历了系统性风险,而且投资标的差别不大”。有熟知上海某基金公司QDII运作的业内人士表示,香港的投资顾问基本上对该基金不管不问,“买了就放在那里,很少去看,更不会主动地去调仓换股”。成立至今,该基金损失惨重。

  卞小宁对此表示,有些外方顾问的投资思路是完全移植自国外市场的做法,常年保持高仓位,从不择时,并不一定适应国内市场。(刘建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