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银行理财重回稳健 信贷票据类产品再成主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月银行理财重回稳健 信贷票据类产品再成主流
2009年04月02日 11:5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银率网最新统计,2月份中外资商业银行共发行各类理财产品308款,其中,人民币产品和外币产品数量均有40%以上的增幅,发行量达到了去年的平均水平。换句话说,由于资本市场低迷深受影响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已回归去年的正常水平,而这一趋势在3月份也保持延续。

  信贷与票据类占比超九成

  据统计,去年8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达到650款左右的高峰,此后各月不断缩减,至今年1月减少到仅200款左右。今年2月,银行共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197款,占比64%,发行数量比12月的136款增加了61款,涨幅达44.8%,和去年月均233款人民币产品数量已经相差不多。外币产品数量由上月的63款大幅增加了48款至111款,增幅达76.2%。理财专家认为, 事实上,商业银行一直保持了较强的理财产品发行能力,只是去年下半年以来,银行在产品期限、币种及类别等方面作了更适合市场变化和投资者需求的应对。

  据普益财富统计,3月份,信贷与票据类产品重新成为市场主流。以3月中旬一周为例,20家商业银行共发行了93款理财产品,在理财产品资金运用领域方面,信贷与票据资产类、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市场占比在90%以上。以上周为例,3家商业银行共发行31款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市场占比上升。在发行银行方面,参与银行数出现锐减,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光大银行为两大主力。在资金募集方面,20款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募集资金达24亿元。

  稳定是投资者第一诉求

  光大银行财富管理中心人士分析指出,基于金融市场仍有较大不确定性。经过了去年的股市洗礼,许多偏好低风险的投资者重新选择收益不算太高但稳定的理财产品。随着股市在连续反弹后陷入窄幅震荡,稳健型的资产配置继续受到投资者重视。但对于企业债等债市品种,一般投资者缺乏相关的研究和了解,因而,搭乘银行的理财产品,可以稳中求胜。

  多数机构认为,当前市场并不存在趋势性的上涨或下跌动力,但市场箱体震荡格局短期还难以改变。因此,家庭资产配置离不开稳健收益型品种,这类产品往往在较低风险下得到相对较好的收益,如国债、企业债、债券型基金、债券型集合理财产品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记者 袁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