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转债小幅跑输大盘 分析师:整体表现较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周转债小幅跑输大盘 分析师:整体表现较好
2009年04月08日 12:2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A股继续震荡上行,上证综指小幅收涨1.91%,转债正股的表现一般,周涨幅仅为1.56%,不及大盘。相比之下,转债指数的表现则可圈可点,在正股小涨的情况下,全周仍上涨了1.55%。但仍小幅跑输了大盘和正股。

  记者注意到,从目前市场来看,在交易的转债多数股性较强,相应受正股波动的影响较大。上周A股市场的震荡走势,也令转债市场各交易品种表现不一。周数据显示,上周涨幅居首的品种为恒源转债,在正股大幅上涨超过7%的情况下,其全周涨幅达到了5.87%。相比之下,南山转债在正股调整的影响下,一周下挫1.50%,成为全周表现最弱的品种。

  上周转债整体成交并不活跃,全市共成交10.54亿元,较前一周明显减少。其中,成交额最大的南山转债周累计成交金额为2.59亿元。赤化转债则是上周成交最为活跃的品种,周累计换手达17.05%。此外,金鹰、山鹰、海马转债的周累计换手率也均超过了10%。相比之下,周换手率最低的是澄星转债,仅为2.67%。

  东方证券分析师孟卓群指出,在股票市场反弹的带动下,今年以来转债整体表现较好,估值水平也有了大幅的提升。近期市场的震荡调整也为低仓位投资者提供了逢低介入的机会,投资者可借机对于具备基本面支撑,转债估值水平较为合理的品种进行适当配置。

  招商证券分析师罗樱也强调,一季度转债市场的大幅上涨除了正股上涨的因素外,充裕的流动性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预计二季度转债市场流动性仍将保持充裕,但行情离不开基本面支撑。 (记者马岚)

  -转债上周涨跌排名

  前三名  涨跌幅

  恒源转债 5.87%

  山鹰转债 4.86%

  柳工转债 2.69%

  后三名  涨跌幅

  南山转债 -1.50%

  大荒转债 -0.17%

  金鹰转债 -0.14%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