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基金分红40亿 12只偏股基金分红额占总额九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基金分红40亿 12只偏股基金分红额占总额九成
2009年04月10日 11: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在4月份掀起一轮分红潮。来自天相投资的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先后有20只基金实施分红或公布分红方案,按照年初的基金份额计算,这些基金合计分红总额达到39.53亿元,超过今年一季度基金26.56亿元的分红总额。

  偏股型基金分红数量增加

  在分红基金的类型上,本月之前以债基为主,而近期偏股型基金分红数量明显增加。统计显示,在20只分红的基金中偏股基金达到12只,合计分红35.71亿元,占分红总额的九成,而一季度分红的37只基金中偏股基金只有11只。其中,金鹰红利、广发沪深300属于快速分红,这两只基金均只成立四个月左右。

  今年以来,股市有一波反弹行情,偏股基金分红与这轮上涨有很大的关系。金鹰红利价值基金经理龙苏云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国内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逐渐发挥作用,市场活跃度有所提高,结构性投资机会不断涌现,分红能力强、质地优良的股票将在震荡市中带来良好的投资效益。

  封闭式基金本月集中分红

  除了股基外,封闭式基金也在本月集中分红。

  到目前为止,已有基金普惠、基金裕阳、基金汉盛、基金汉兴和基金普丰等五只封基实施分红或公布分红方案。其中,基金汉盛每10份派发现金3.33元,基金汉兴每10份派发现金1.79元。

  万家基金的一位人士昨日表示,按照规定,封基分红每年不得少于一次,而且必须采取现金分红的形式,4月30日是封基年度分红的最后截止日。投资封基主要关注净值增长率,封基比较适合长线投资,选择公司层面好、历史业绩优秀的基金持有即可。(记者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