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一季度大涨逾19% 信用风险较好可提升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可转债一季度大涨逾19% 信用风险较好可提升收益
2009年04月10日 11:1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天相最新发布的可转债指数显示,一季度可转债市场大幅上扬,涨幅达19.24%,从前期的股债均衡特性,进入股性更突出的新阶段。对此,中欧稳健收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杰文认为,在目前国债收益率偏低的市场环境下,可转债是固定收益类资产中最重要的投资策略之一,投资信用风险比较好的转债可以稳健提升收益。

  统计显示,受降息预期节奏变化以及阶段股市资金分流影响,债券市场整体一季度先抑后扬,国债和金融债市场最终还是在充裕流动性的支撑下返回到之前高点。在股票市场大涨的支撑下,可转债市场出现大幅上涨。天相可转债指数显示,一季度可转债市场涨幅达到19.24%。

  刘杰文表示,可转债具有股性和债性双重属性,在目前国债收益率偏低、股市资金充裕的市场环境下,可转债从前期的股债均衡特性,进入股性更突出的新阶段。对那些有着较好盈利能力或成长前景的上市公司的转债进行重点投资,并根据内含收益率、折溢价比率、久期、凸性等因素构建可转债投资组合,可以稳健提升收益。此外,刘杰文表示,最近一些先行指标已经企稳,但是今年经济恐怕是近十年中最为困难的一年,股市很可能是筑底震荡的行情,债券资产的吸引力依然强劲。因此,整体来说今年是一个股债平衡的市场。

  据悉,市场上以可转债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基金近期业绩表现优异,也说明了可转债市场的投资价值,印证了基金界“牛市买股、熊市买债、牛熊不定买可转债”的老话。(记者敖晓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