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掀起分红小高潮 反弹趋势仍未改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掀起分红小高潮 反弹趋势仍未改变
2009年04月10日 12: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至今,有11只偏股基金宣布分红,分红的基金数量已经和第一季度相持平———

  股市反弹,基金净值也大有起色。一批业绩较好的基金开始在最近集中分红,一方面借分红调整股票结构,另一方面也借助市场的赚钱效应扩大自身规模。

  次新基金频频分红

  4月至今,有11只偏股基金宣布分红,分红金额高达34.78亿,分红的基金数量已经和第一季度相持平。从今年初至今,总计有21只偏股基金分红,分红总额达到45.21亿。根据天相的统计,在这支分红大军中,次新基金有9只。其中,大成回报、金鹰红利、广发沪深300是有钱就分的代表,这些基金分红时才成立了3个月。

  分析人士指出,次新基金频频分红,主要是和股市最近一轮上涨有关。和许多净值跌破面值的老基金相比,这些次新基金在单位净值上更具有优势。虽然分红只是左口袋换成右口袋的把戏,但基金公司热衷于此,以迎合投资者落袋为安的心理。

  通常而言,基金经理利用分红的契机,可以顺便进行股票结构、仓位调整。如果公司配合了持续营销,则又可以顺势扩大基金规模。这种心态在今年尤为迫切,这主要是因为去年成立的基金由于市场寒冷,募集规模大都不佳,迫切需要“助长”一下。

  反弹趋势仍未改变

  基金勤快分红,也表明了一些基金经理对二季度谨慎的态度。从2008年11月至今,上证综指从1644点上涨到了2450点附近,有观点认为由流动性驱动的上涨已经转为经济基本面向好预期驱动。

  银华和谐主题基金经理陆文俊认为,从去年11月份到春节之前,市场的主要动能来自于流动性和财政刺激政策的双重影响。但是今年,除了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外,春节之后房地产、汽车行业销售的恢复,令人看到了经济复苏的希望。

  陆文俊认为,市场从去年11月份一直延续到目前的反弹趋势,依然没有改变,目前市场的估值还是合理的。在下一个阶段,市场可能会慢慢地转变为更多靠公司的业绩去推动、靠获利能力推动,靠利润曲线的增长而获得股价的增长,因为单纯依靠股价估值水平和主题性机会的推动是很难持续的。

  受到政府财政刺激的相关行业在今后1-2年将面临稳定的需求,获得超出社会平均水平的增长速度。这也成为基金经理在今年的一大投资主题。(范辉)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