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30岁我会投资指数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30岁我会投资指数基金
2009年05月04日 10: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神”沃伦·巴菲特3日早晨出席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并跟与会股东和记者分享投资心得。他表示,不要试图在股市落地的时候进行投资,逢低买入的时候,不要过分的考虑价格因素。

  巴菲特在回答记者“你准备在中国做更多的业务吗?”的提问时表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也许会有购买更多企业的机会。我们已购买了10%以上的比亚迪股份。

  谈及自己投资倾向时,巴菲特明确表示将美元贬值预期作为投资的重要考虑因素。巴菲特说,如果自己“今天从火星降落(到美国),带着1亿元火星货币,还在考虑如何‘处置’这些钱”,那么他不会把所有钱全部兑换成美元。巴菲特认为,美国政府将沿用现有政策,从而使美元继续走软。因此,他有意扩大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非美元业务领域的投资比例。

  当一名30多岁股东求教这一年龄段的最佳投资主意时,巴菲特说:“我会把资金用来购买低成本的指数型基金。除非我是在大牛市期间购买,否则我有信心获得强于市场的收益……而且我还能够回来继续我的工作。”

  一名股东向巴菲特提问,公司近期购买的股票是否能带来超过10%的收益。巴菲特立即摇头说“不”。“如果我们的收益能达到税前10%,我们将会非常高兴。”巴菲特说,“如果有人期望我们能重复过去(战绩),那么他就应该卖掉手中的股票,这不可能发生。”

  有记者问巴菲特是不是还在逢低买入,如何分析当前低迷股市中的机会?巴菲特称,1974年时股市也是如此低迷,当时他就认识到不是价格低就必须买入,虽然他当时喜欢低价位的股票。必须要看你自己的感受。他说,不要试图在股市落地的时候进行投资。应该做一些合理的分析,实际上,价格是一种游戏。逢低买入的时候,不要过分的考虑价格因素。

  巴菲特认为,当前的通货膨胀是必然的。纳税人不去消费导致了政府不得不去刺激消费,而且纳税人手里持有大量的美元,这就和投资国债一样,导致了当前消费不振的局面。他说,如果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旺盛,那么就会对经济增长产生积极的影响。而防止通货膨胀最好的办法就是“赚钱能力”,第二个好的办法是“美好的经济环境”。

  不过,他表示,在过去几个月内,加州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复苏,但是就价格而言,并没有实质性的变化。他认为,现在的局势可能出现了好转,但是要真正解决问题,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此外,巴菲特还对公司重要职位候选人的情况和业绩表现进行了评价。

  巴菲特表示,三位首席执行官的继任者都来自伯克希尔内部,而四位投资总监的继任者则既可能来自伯克希尔内部,也可能来自外部。巴菲特同时强调,四位投资总监的候选人在2008年的业绩均未能战胜标准普尔500指数。不过,他表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他们并没有能够取得辉煌的业绩,但是我自己也同样没能做到这一点。因此,从这一方面考虑,我能够接受他们的业绩。”(记者 谢卫国)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