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连续上涨催生可转债上周大涨5.8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连续上涨催生可转债上周大涨5.87%
2009年05月12日 13:0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A股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的强劲走势,也催生两市可转债大幅收涨。公开数据显示,上周,上证综指较前一周上涨5.98%,与此同时,转债正股更是大幅飙升,正股指数一周涨幅达到了8.21%,远远强于大盘。在此基础上,转债指数在正股大涨的情况下也表现优异,虽然小幅跑输大盘,但一周仍大幅上涨了5.87%。

  记者了解到,在经历去年转股价的集中修正,以及今年以来股市的大幅反弹后,在交易的多数转债均表现出较强的股性,更容易受大盘和正股的影响。在上周大多数偏股型的转债均表现优异。其中,位居全周转债涨幅榜首位的恒源转债,其正股恒源煤电的周涨幅也超过了16%。相比之下,唐钢转债股性偏弱,周内仅小幅上涨0.74%,表现最弱。

  东方证券分析师孟卓群指出,今年以来,在品种稀缺、流动性不足、持有人集中度较高等因素的作用下,转债估值水平持续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如果市场出现调整则转债估值水平有下降的空间,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记者马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