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张卫星炒金爆仓 重庆地下炒金客紧急收手

2008年09月02日 09:03 来源:重庆晨报

  “连张卫星都爆仓了,我们还有啥子搞头,快点闪吧。”“太可怕了,原来这样炒黄金是非法的,亏掉的6万多也不要了,今天就平仓走人!”近日,受到曾被冠以“民间经济学家”称号的张卫星国外炒金爆仓的惊吓,重庆一些地下炒金客开始紧急收手。

  而据重庆的地下炒金客介绍,地下炒金通常是亏光出场,少则几万,多则上百万。

  地下炒金亏了10万

  “还以为找到了发财的捷径,没想到被‘朋友’严重忽悠了。参与地下炒金3个月,结果亏了10多万。”提起地下炒金,江北汽配老板张先生就是一肚子气,“幸亏跑得还算快,否则损失就不是10万元那么简单了!”

  今年3月份,在一位新朋友的介绍下,张先生抱着一夜暴富的幻想,在南坪一家黄金投资管理公司做起了“炒金”业务。没想到,掉进了别人设下的圈套中,仅仅3个月就亏脱了10万元的货款,汽配生意也耽误了,暴富神话变成噩梦一场。

  “用1万元可以买到100万元,甚至200万的黄金;一天之内,你投入的1万元就可能变成100万、200万!你不心动?”张先生说,他清楚地记得那位“朋友”的这番鬼话。后来,张先生才知道,这位“朋友”竟是这家公司专门在人才市场招聘的“拉客”推销员。

  据张先生介绍,他认识的做地下炒金的人,没有一个真正能把赚的钱从场子里拿走,通常是亏光出场,少则几万,多则上百万。

  重庆地下炒金客欲收手

  “上周张卫星国外炒金爆仓事件后,一些重庆地下炒金客真的感到害怕,都在准备收手不做了。”张先生告诉记者。

  昨日,另外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在重庆,至少有5-6家公司,在吸收客户炒黄金,操作模式与张卫星的“高德黄金通”基本相同。其中,有几家公司还宣称,张卫星就是他们的“高级顾问”、“研发中心主任”等。

  “据我了解,在解放碑、南坪、上清寺等地的高档写字楼里,有多家装修豪华的公司一直在做地下炒金业务。据说生意还蛮红火,预计重庆有两三百人在参与地下炒金,多数都是有钱人。”昨日,重庆先融期货总经理牛云山说。

  更多非法交易将“爆仓”

  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郑润祥日前表示,目前只有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会员单位可以提供合法黄金现货、期货交易服务,其它的黄金期货及相关现货转期货产品的业务均不受法律保护。

  郑润祥称,目前,全国约有7000家公司非法从事黄金期货交易,在黄金价格剧烈波动以及国家加强外汇管制的情况下,这些公司的倒闭是必然的,且“爆仓”现象亦会在近期陆续出现。(记者 王文渊)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