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被股市吓坏 市民一次性购买千万元理财产品

2008年09月04日 11:4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5月7.7%、6月7.1%,7月6.3%……在经历一年多的持续攀升和高位运行后,CPI涨幅呈现久违的回落趋势。尽管如此,相对一年期定期利率4.14%而言,“负利率”的日子仍在延续。与通胀压力成正比的是钱增值的压力,不少资金开始寻求新的出路。近日,浙江嘉兴一市民出手“阔绰”,一次性购买了1000万元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该说法随后得到中国银行嘉兴分行一工作人员证实。

  股市“冷”促成理财“热”

  先前很少被人“眷顾”的银行理财产品,配置需求逐渐升温——这种情况仍在延续。嘉兴市区各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最近几乎每天都有人购买理财产品,少则几万元,多则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

  一正在嘉兴农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朱姓女士表示,自己手头有些钱想投资,但上半年的股市实在吓坏了她,所以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稳妥些。

  朱女士所说“吓坏了她”的股市是,2005年9月至今,A股市场从最多上涨5倍至高峰下跌一半多,多数股民从“死了都不卖”的乐观心态转变成“死扛不卖”。

  业内人士分析,股市持续低迷,银行理财产品逆市热销,看起来相反的两种走势,其实存在一定的内在联系,股市动荡引发部分资金流入银行理财市场。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财富管理部郭剑表示,目前投资范围太窄,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属于固定收益类产品,风险相对较小。在股市低迷的格局下,资金的避险需求造成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呈现大幅增长。

  预期收益率≠实际收益率

  一组数据表明,从2008年4月1日到5月23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全国各大银行开始销售的理财产品有240种,而且大多称预期收益率与同期银行储蓄相比“高100%以上”。

  但“高100%以上”一说并未得到郭剑认可,郭称,银行理财产品同样存在风险。此前,银监部门已作出规定,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上不能再出现保本等引导性词语。目前,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所称的预期收益率,并不等于实际收益率。

  尽管如此,郭剑透露,在多家银行,一次性购买了1000万元以上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客户不在少数,目前来看,相对风险较小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的确成为目前“闲钱”的流向。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