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熊市经验得到空前重视 9月新基多由“老人”掌舵

2008年09月12日 14:30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进入九月,新基金发行潮涌,目前在售基金多达10只,算上最新获批基金,接下来的时间里,至少还有15只以上的基金登场。如此多的基金一拥而上,它们背后的“操盘手”令市场关注。记者统计发现,熊市经验得到重视,超过半数在售新基金均由基金经理从业2年以上的“老人”担纲。

  记者对在售10只基金的“掌门人”进行统计时发现,在基金经理人数方面,这10只基金共聘任基金经理13人,其中,华商盛世成长、 泰达荷银集利、信诚三得益均采用双基金经理。

  在13名基金经理的学历构成方面,在读博士2人,MBA学位1人,双硕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7人,学士学位2人。在基金从业年限方面(据可查数据),4人从业时间超过6年,1人从业年限不及2年,其余均在2~6年之间。

  任职基金经理岗位方面,在基金公司担任基金经理2年以上的有7人,占比达53%。其中,总监级基金经理2人,分别是信诚三得益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毛卫文,她同时出任公司投资副总监,另一位是国联安德盛红利基金拟任基金公理冯天戈,他也是公司投资副总监。另外,还有多位拟任基金经理戴着部门投研总监的“帽子”。

  除上述在售新基金派出“牛人”出任基金经理外,待售的华夏策略精选基金也是派出了王亚伟“掌门”,王掌门素有“最赚钱基金经理”之称。

  分析人士认为,9月上柜的新基金,其“掌门人”证券从业时间多超过6年,相当一部分人在基金经理岗位上经历过一轮完整的“牛熊转换”洗礼,同时,其掌管的基金仍有不俗业绩表现,这些将有助于提振新基金的销售人气。

  据好买基金一项关于“菜鸟”基金经理的统计显示,基金经理的年龄与业绩存在一定的相关关系。35岁以下基金经理过去半年表现,的确比35岁以上(含35岁)的基金经理逊色,半年亏损相差1%;年龄在30岁~32岁的基金经理表现更差,比35岁以上的基金经理多亏损2%。这说明,基金投资人的担心,并非没根据。(见习记者 谢卫国)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