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8只基金跌入“4毛时代” 考验基民心理承受极限

2008年09月16日 19:4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在2000点一线的A股市场,不但股民的日子难熬,基民们同样处在“深度严寒”之中。 “半年前,我劝自己再等等;3个月前,我劝自己忍住;现在,想赎回都下不了手了。”一位基民发帖说,A股的惨绿让自己的基金越套越深,5毛钱的基金是他能够承受的心理极限,但如今,手中的基金已跌破这一极限。

  近八成基金跌破1元

  “什么叫折上折?基金跌破面值之后还可以再打对折,这就是折上折。”一位网友的跟帖带着灰色幽默,同时也指出了整个基金业面临的尴尬局面。

  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274只与股票沾边的基金中,已经有18只基金跌破了5毛钱净值,进入“4毛时代”。这18只基金包括9只股票型基金、1只指数型基金、4只偏股型基金、2只混合型基金、2只特殊型基金。这其中,最便宜的基金是有着杠杆作用的创新基金——国投瑞银旗下的瑞福进取,该基金的最新净值只有0.321元。

  相比之下,目前能够维持在1元面值以上的基金则属于“少数派”。数据显示,274只基金中只有63只仍维持在1元面值之上,占比只有22.99%。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约有八成基金跌破了1元面值。

  基民丧失赎回勇气

  A股市场的越走越弱让“4毛、5毛基金”的队伍迅速壮大,并呈遍地开花之势。而记者的调查显示,当投资基金亏损超过一半时,绝大多数基民已经没有赎回的勇气。“买也不是,卖也不是,只能被动地捂着。”基民表示,基金净值不断缩水,不知道何时才能解套。尤其是对跌破5毛钱的基金,基本已不抱任何幻想。

  不过,银河证券高级研究员王群航表示,此次市场上出现的4毛钱基金多数是在去年高点时拆分的基金,因此投资者不应该光看基金净值是多少,还要将自己的买入价格与净值作对比,这样才能了解基金的下跌程度。此外,选择基金要看基金在长、中、短期的业绩排名。如果一只基金从长期来看业绩排名一直靠后,那就说明该基金的成长性不足,即便是跌破4毛钱,也坚决不能买入。(作者:王洁)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