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救市政策来临之前 基金整体上并未主动抄底

2008年09月22日 11:36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投资者情绪在利好利空之间大起大落,凸显股市仍远未到平稳阶段。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报告,根据基金仓位测算显示,面对如此动荡的股市,基金主动操作仍然疲弱,不包括上周五反弹的时间在内,基金仓位继续随市下跌;部分基金加仓明显,但整体上基金并未在救市政策来临之前系统性加仓。

  暴涨之前减仓多过增仓

  9月19日,股市暴涨。然而,前一天,9月18日的仓位测算数据却显示,受股市下跌影响,偏股类型基金平均仓位继续在低位下探,但主要是被动下降。

  考虑到测算期间股市下跌幅度高达8.81%,各类偏股基金的仓位下降基本是被动下降,主动卖出并不明显。据测算,上周单个基金仓位变化范围也不大。仓位增加2个百分点以上的基金有53只,其中有4只上升5个百分点以上。

  而受累于市值下滑,上周仓位下降的基金数量明显更多。降幅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有102只,其中18只基金仓位下降5个百分点以上。如果扣除被动减仓因素,基金减仓规模只是略多于加仓。

  据分析,相比上周四之前全市场的恐慌气氛,基金的心态显得更为稳定。整体上基金并没有明显的杀跌行为,而在前半周的暴跌中,还有部分基金选择逐步加仓。上周四救市政策组合出台后,极大地刺激了市场反弹的信心,上周五大部分时间停留在壮观的全市场涨停。但这样的反弹显然基金只是配角,之前部分基金的补仓在一定程度上赶上了政策利好。

  基金心态依然谨慎

  虽然市场短期信心回暖,但从股市外围环境到内在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变化,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心态仍然十分谨慎。救市政策的实质动作和效果尚不为市场所知,因此反弹能否持续还取决于政策层面是否有后续支持。

  就单边征收印花税这一措施而言,正如4月下旬降低印花税一样,政策效果是一次性的。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江赛春指出,降低交易成本也不会改变股市当前的关键矛盾。目前股市的核心问题不外乎内外紧缩+制度性大小非问题。深不可测的全球金融风暴进一步打击了对国内经济软着陆的信心,对明年企业盈利增长的估计越来越偏向保守甚至悲观,另外大小非阴影也悬而未决;双重压力使得机构投资者心态十分保守。在股市的关键因素好转以前,股市仍然有尚待释放的风险;即使止跌后也不会立即回暖。因此,投资者短期仍应谨慎,小的反弹不能改变趋势,而轻仓投资者则不应急于抄底。

  太平洋作为前期强势券商股,近日再度受到机构关注。金证顾问称,公司在云南地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目前太平洋证券在云南省内的营业网点数为18家(营业部7家服务部11家),具有比较明显的区域竞争优势。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触底反弹随后持续震荡上行走势明显独立于大盘直至上周才被“拖下水”,但仍旧相对抗跌。(邱玉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