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期货节后进入“微妙期” 建议对不明朗品种减仓

2008年09月30日 04: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十一长假国内期货市场休市长达9个交易日,而在十一长假后,期货分析师认为商品期货走势将出现分化,建议投资者对那些走势不明朗的品种最好减仓,以防不必要的损失。

  长假后市场将进入微妙期

  “除了休市时间特别长带来的风险之外,今年美国金融市场面临的严重金融危机使接下来的这个十一长假后期货市场的不确定性变得前所未有,而长假后的期货市场也将进入‘微妙’期。”金瑞期货王斌之表示。

  分析人士预计,一旦美国救市计划在节后获得通过,7000亿美元的“救市潮”,加上美政府为救援“两房”的2000亿美元,以及救援美国国际集团的850亿美元,将有1万亿美元的巨量货币进入市场,市场流动性将“空前庞大”。

  “大量发行货币,必然造成美元走弱,这对商品市场的支撑还是很大的,” 东华期货陶金峰表示,目前商品市场从整体看是熊市,但如果美国救市计划施行了,反弹的可能性很大。目前的商品市场已经脱离了其基本面,更多地受金融环境的影响。

  对豆类品种应尽量减仓

  陶金峰指出,如果救市计划成功推出,目前处于下跌趋势的大宗商品市场可能因为流动性泛滥重新受到资金的追捧而重回上升之路,这可能导致前期大量做空的资金出现损失,所以长假后商品期货走势出现分化的可能性非常大。

  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朱英娴表示,对于那些与外盘联系特别紧密、近期走势飘忽不定的品种,如三大油脂、棕榈油、大豆、豆粕等品种应当尽量减仓;在投资者自身资金较为充裕的情况下,目前下降趋势非常明显的白糖、棉花、天然橡胶可以考虑持仓。

  朱英娴称,事实上,尽管每年长假过后,国内期市都会受到外盘波动带来的影响,但今年“十一”长假正逢世界金融体系陷入危机,美国救市计划水落石出之时,风险较大。在长假后,期货分析师建议投资者控制好各品种仓位,以防不必要的损失。(记者 冯一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