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证所宣布免收债券交易费用

2008年10月08日 08: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上证所昨日向会员单位及交易参与人发出通知称,对于2008年10月6日至2009年11月30日参与该所竞价交易系统、大宗交易系统和固定收益平台挂牌交易的国债、企业债和公司债券(含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现券及回购交易,免收相关交易费用,包括交易经手费、流量费以及参与者交易业务单元使用费和流速费等。

  此举旨在进一步促进交易所债市发展,鼓励投资者积极参与债券交易。上证所还明确,自2009年12月1日起,对在上年11月1日至当年10月31日债券现券交易或回购交易金额排名前50名的交易参与人,免收当年12月1日至次年11月30日的上述交易费用。

  上证所表示,将根据债市发展情况,决定恢复或调整上述交易费用的收费。

  关于免收债券现券及回购交易

  相关费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及其他交易参与人:

  为进一步促进本所债券市场的发展,鼓励投资者积极参与债券交易,现就免收债券现券及回购交易相关费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所对在竞价交易系统、大宗交易系统和固定收益平台挂牌交易的国债、企业债和公司债券(含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现券及回购交易,按照本通知的规定,免收相关交易费用。

  二、此次免收的收费项目,为各交易参与人参与上述品种交易时应当向本所支付的交易经手费、流量费以及债券现券及回购交易专用的参与者交易业务单元使用费和流速费等相关交易费用。

  三、各交易参与人于2008年10月6日至2009年11月30日,参与本所债券现券及回购交易发生的上述交易费用,本所予以免收。

  四、自2009年12月1日起,本所对在上年11月1日至当年10月31日债券现券交易或回购交易中,交易金额排名前50名的交易参与人,免收当年12月1日至次年11月30日的上述交易费用。

  五、本所根据债券市场发展情况,决定恢复或调整上述交易费用的收费。

  六、此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上海证券交易所

  二OO八年十月七日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