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基金浮亏超过8100万

2008年10月13日 15:5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年初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基金潮,无论是出于营销还是出于投资的目的,这笔投资到今天的收益情况已经为大家所关注。据不完全统计,在今年自购基金中,几乎所有的基金公司一出手就被套,截至九月底,基金公司自购旗下股票型、混合型以及QDII基金的所有损失已达8188万,占基金公司投资此类型基金总额的22.4%。

  在统计的36只基金中,基金公司认购的为8只基金,申购的为28只。如果说新基发行时,基金公司更多出于营销需要买入的话,28只进行申购的基金更多就可以认为是基金公司的一种投资,而这28只基金给基金公司带来了近7500万的亏损。近期一家基金公司赎回在年初对旗下基金公司的一笔投资,这家公司年初5000万的投资在三季度末亏损了54.65%,其损失并不少于一般投资者。

  同样投资亏损较大的并非其一家,事实上,因为今年年初到九月底大盘56.40%的跌幅,只要在年初投资了股票型基金或者仓位较高的混合型基金的公司,在三季度末的时候都会面临巨额的亏损。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在3月初几乎一口气将旗下所有的基金申购了一遍,七个月之后,投资股票型基金以及QDII部分亏损了约485万,损失超过三分之一。另一家申购旗下基金较多的基金公司是上投摩根,当初投资旗下3只基金金额为2000万,七个月之后这笔资金也缩水超过三分之一,亏损了约717万。细看各家公司的自购行为,基本上都集中在二月和三月,多数自购行为发生在4000点左右,而下半年以来这种行为几乎是销声匿迹了。

  虽然被套,认输出局的却不多,一是“持有不得少于六个月”的规定限制,二是为了防止给市场带来更大震荡,因为一家基金公司赎回自家基金,会被视为是一种不看好后市的表现,多数基金公司只好选择坚持。 (程俊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