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四季度开局低迷 小盘基金成为抗跌品种

2008年10月13日 17:2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国庆节前一周,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者刚重拾信心,成交量迅速扩大,而上周的巨大跌幅完全吞噬了最近这一次反弹的高度。在全球金融海啸不利消息的打击之下,封闭式基金市场快速失去方向。周成交量萎靡,投资者在买卖之间无所适从,因此选择观望或不交易。

  从涨跌幅度看,创新型封基瑞福进取领跌,达到15.4%,其净值跌到 0.3元附近;基金同益跌幅达到14 . 2%,基金景宏跌13.67%,基金普丰跌13.2%,另一只创新封基大成优选跌幅12.9%,这几只基金的跌幅都比较大。

  小盘基金成为上周较为抗跌的品种,基金裕泽跌5.4%,在所有封闭式基金中最小,另一只小盘基金金盛,跌幅约为7%。大盘基金中基金兴华的表现较好,跌幅为6.5%。

  在换手率方面,最高的是于10月9日已经终止上市的基金科汇,它将转为开放式基金——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瑞福进取、基金通乾、基金汉盛、基金同盛等基金的换手率也相对较高;基金兴华、基金泰和和基金兴和等的换手率较低。

  上周是长假之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市场承接了前期惯性下跌的态势,各主要指数继续向低位探底。从开放式基金的总体表现看,上周市场的惯性下跌对重仓基金构成了大的打击;相反仓位轻的基金大部分跌幅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在上周表现居前的基金中,平衡型基金占据了绝大多数,在 2008年以来的行情中,平衡型基金在主动投资方向基金中业绩瞩目,正是由于它们长期的低仓位水平为其保存了实力。而在上周市场下跌幅度为 10%的行情下,这种平衡型基金频频上榜的情况也说明在股票型以及偏股型基金中,基金管理人已经将仓位降至最低,目前处于降无可降的境地,这两类型基金在大类配置上主动操作的空间已经极度压缩。在后续市场的继续下跌行情下,这更加有利于仓位调整空间大的平衡型基金。

  截至上周四的统计,上周股票-股票型基金净值下跌6.39%,股票-指数型基金净值下跌10.36%,混合-偏股型基金净值下跌6.29%,混合-平衡型基金净值下跌4.54%。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